首 页 | 新 闻 | 唐 山 | 科学发展示范区 | 曹 妃 甸 | 环 渤 海 | 国 内 | 国 际 | 民 生 | 时 评 | 视 频 | 图 库
财 经 | 体 育 | 娱 乐 | 文 化 | 教 育 | 旅 游 | 时 尚| 健 康 | 汽 车 | 招 商 | 游 戏 | 社 区 | 企 业 | 专 题
  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 > 健康 > 保健养生 正文
关键词:

食疗需知“有效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8-04-29 15:57

 

  食物,作为养生保健,可以只求吃好。但作为防治疾病,就必须以达到有效的“量”,就像用药那样,有一个能起到作用的“量”。随着自然疗法的兴起,一些关于食物在食疗中的有效量的研究也逐渐深入,下列基于科学基础上的食疗有效量供人们在实践中参考。比如:

  水果和蔬菜能降低死亡率

  剑桥医学院对2万人历经4年的研究,认为每天吃50克水果和150克蔬菜,便可以提高血液中维生素C的浓度,使死亡率下降30%。

  西红柿抗癌

  美国抗癌研究会推荐的剂量是每日吃150克、每周7次就能提供5至10毫克抗癌物质番茄红素。这也可以作为预防肺癌和肠癌的有效量。

  苹果防肺癌

  芬兰学者对1000名芬兰人进行了为期30年的研究,发现常吃苹果可以减少肺癌危险,并可明显改善肺功能,平均每天应吃500克。

  柑橘防大肠癌

  日本学者发现,柑橘中的玉米黄质有预防肠癌作用,每天吃2个就能使血液中的玉米黄质达到有效抗癌浓度。

  大豆防大肠癌

  日本癌症专家平山雄用了13年时间,观察了26万名40岁以上常喝豆浆的人,发现他们患大肠癌的风险减少了60%。由此认为,每天喝300毫升豆浆或吃相当量的豆制品有抗癌作用。

  核桃(干果)预防心脏病

  西班牙学者经过大量研究得出结论,每天只需吃6克核桃或其他干果,就有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脏病的效果,而不必吃50克。

  吃鱼防卒中

  美国一项长达14年的研究表明,鱼肉中丰富的ε—3脂肪酸可以有效防止卒中,但每周得吃5次,每次50—100克才有明显效果。

  其他食疗剂量如:茶疗抗癌、防动脉硬化,每日3至5克;鲜牛奶用于平衡血压,每日需100毫升,作为补钙需300毫升;每天吃4个西红柿可使血小板活性降低70%,有抗血栓作用;香蕉降血压,每天吃2根,连续一周,可使血压下降18%,而每天5根,相当于降压药疗效的50%;樱桃可抗血栓防中风,每天20粒便相当于2片阿司匹林的药理作用;水果和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但每天得吃5份(1份水果约50克,1份蔬菜约150克)才有作用。(王玉林)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高虹
相关新闻:
怎样才能在进食的同时保护牙齿   08-04-24
馋嘴女人“美腿”保养食谱   08-04-23
排出毒素做个健康好男人   08-04-23
对照看你最该吃的食物   08-04-22
最适合男人吃的食物!   08-04-21
25
关闭窗口
 

12345

.....................................................
热点新闻
·研究表明:相貌漂亮的人更健康长寿
·睡眠!5种东西“带”走你健康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学历越高性爱质量越低
·透过手指甲可知生育能力
·慎用眼药水,常眨眼可保健
·42个禁忌!怀孕是否真的那么难
·为你揭开母亲与儿女的遗传密码
·如何才能看透男人?
·奉献!献血可带来的五大妙处
·四个大众观念,专家称为误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1
 

休闲 娱乐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金融 理财 | 汽车 养护

票务 旅行 | 装饰 装修

.....................................................
 
网站介绍广告业务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投稿邮箱
  唐山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唐山劳动日报社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环渤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冀新网备 132007003号 冀ICP备08105870号